关于参加教育部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7浏览次数:791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根据教育部要求,610-11日我校统一组织参加教育部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会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开展的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详见附件1,现将会议有关事项布置如下:

一、集中参加培训活动

 学校在屯溪路校区设置培训主会场,主会场地点设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学校统一组织参加线上培训,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同志现场统一参加线上视频培训;

 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由本单位教学副院长组织本单位各院系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统一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设置培训分会场,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统一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宣城校区单独设置分会场,组织属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统一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二、分散参加培训活动

 其他教学单位可集中组织统一参加培训,也可以组织本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以分散方式参加培训。

三、线上培训注册要求

 宣城校区,各学院安排相关人员在681800前完成注册(注册网址: https://huiyi.enetedu.com/syaq),并将线下会议地点和人员注册信息报送我处,见附件2

 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在线测试后,可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

四、线上培训记录要求

 宣城校区,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作好视频会议的组织工作,并将培训签到、会场照片等材料存档,作为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工作档案,并于会后将参与人员的情况统计报送我处。

 其他教学单位应做好培训组织工作,培训结束后,将参会人员的情况一并统计报送我处。


 附:2022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日程安排

附件1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pdf

                       附件2:教育部视频会议参会情况统计.xlsx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2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