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9浏览次数:221

 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准确掌握实验室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学校建设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一期)项目。现在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为推进学校实验室全过程安全信息管理,68日上午,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启用暨操作培训会议。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贾贤龙主持。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钟华勇处长首先感谢了参会人员的出席本次培训活动,并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需求,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一期)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门禁与监控系统(硬件)和安全信息管理系统(软件)两个部分。他要求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在系统试运行期间多提宝贵意见,熟悉使用管理系统,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做贡献。

培训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实验室监控和门禁硬件使用介绍、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软件功能介绍和演示和现场答疑。

承建单位工程师重点讲解了危化品管理、安全检查与整改、安全责任签约等功能和操作流程。与会教师们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并与项目工程师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贾贤龙就试运行阶段如何使用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作出了说明。他指出安全信息化建设的成果首先体现在学校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在工作中的熟练使用。他希望大家在系统试运行期间经常使用该系统,并将感受、意见与建议反馈给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以便系统得到及时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将和承建单位一起做好系统使用答疑和持续改进工作。

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培训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步上一个新的台阶。安全信息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将使得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鲍丹/文 李祥/图 贾贤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