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教育部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14浏览次数:558

610-1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会。我校高度重视本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全程参加会议。

学校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参与实验指导的一线教师参加了学习培训,参加人数超过300人。

会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钟华勇处长进行了培训动员,并结合教育部文件精神对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对集中学习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学习培训历时一天半。

培训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课程教材与实验室处刘永强副处长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为培训班致辞。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六所高校的专家教授进行了在线授课。

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设置视频会议主会场,在宣城校区及化学与化工学院等6个学院设置分会场。

培训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安全管理人员和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活动教学组织安排非常好、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培训师资配备优良,对我校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希望今后能经常参加此类活动。


                             (鲍丹/文 鲍丹/图 贾贤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