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浏览次数:187

6月23日,2022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检查工作分为首次会议、查阅文件资料、现场查看三个环节,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首次会议在学术会议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出席会议。

刘晓平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来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查促改,以改促进,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并在各位专家搭建的安全管理高质量交流平台上,加强高校交流合作,优化高校实验室安全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报告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重点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的阶段性成效、危化品全过程管理、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和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等特色工作。

教育部检查组组长毛昌杰教授代表检查组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系统化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宣读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方案》,并现场确定了抽查学院名单和检查工作行程。

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相关负责人,保卫部、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财务处、总务部、国资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随后,检查组分组分别对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及危险废物库中转仓库等场所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并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认真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