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四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7-01浏览次数:192

 629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学校召开2022年第四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会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王昌建副院长做了题为《实验室安全与应急处置》的技术报告,他结合近些年实验室事故统计数据,阐释了安全管理在降低实验室安全事故中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就实验室发生火灾、中毒、灼伤、触电等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案,强调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建立专业安全队伍、健全全面安防体系、优化专业应急指挥体系在安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陈继靖副处长通报了学校六月份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并就落实教育部安全专项检查的整改工作做了布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现场抽取了7月份学校实验室安全重点检查的学院名单并充分听取了各单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刘晓平指出,暑期即将来临,各单位要提高安全防控意识,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克服实验室安全麻痹思想,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降低事故发生概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学校教学科研单位、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宣城校区有关负责同志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