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资环学院实验室启用安全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7-12浏览次数:179

711日,资环学院于纬地楼319会议室对本学院纬地楼317-2实验室的启用召开了安全论证会。资环学院副院长牛漫兰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牛漫兰介绍了纬地楼317-2实验室改建的基本情况。该实验室于2021113日完成改建方案论证,于本月初完成重建,计划安全论证通过后尽快投入使用。

实验室负责人孙贺从实验室水电管网、通风系统、建筑选材、安全基础设施配备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再建过程。与会专家和校方参会人员详细听取了汇报并进行现场详细查看,一致认为该实验室改建基本满足安全要求,并就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警示和安全应急预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实验室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安全论证,是学校从源头防范和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是降低实验室安全风险和安全事故发生概率的有效手段。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丁俊祥、任升莲、汪方跃、李全忠、王娟、孙贺、顾海欧参加了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