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班并作典型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06浏览次数:202

校领导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班并作典型经验交流

根据《2022年教育部干部培训班次计划》安排,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于822-24日于北京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科技安全与加强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做好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开班式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兹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认清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提高师生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三要狠抓责任落实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刘晓平全程参加了培训活动,并在会后的分组讨论中做了关于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典型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对我校《实验室安全之歌》、《实验室安全管理》刊物、实验安全责任追究、以及实验室安全信息化综合平台建设等创新性工作给与了好评。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也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