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6浏览次数:219

915日下午,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在机械工程学院4楼机房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贾贤龙主持,相关学院和单位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主任、实验安全责任人,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贾贤龙报告了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动态,并向与会人员阐释了学校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目标与意义。针对试运行中的安全信息系统,他倡议大家经常使用、多提建议,群策群力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工作。

会上,软件开发工程师针对校级实验室安全巡查发现的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的提交、院级实验室安全巡查任务发布及系统操作流程、实验室基础信息补充与修改等功能进行了操作演示,对关键操作步骤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后,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都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详细记录了老师们针对安全管理和信息系统建设提出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相关单位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安全信息系统,熟悉了操作流程,为后期系统正常运行奠定了基础。同时,会议还收集到了老师们很多非常好的建议,这将有利于我们继续完善系统、优化管理。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建设一个更好安全、和谐美丽的工大校园。

              (鲍丹/文 鲍丹/图 贾贤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