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完成理化楼化学废弃物的清理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0浏览次数:179

由于学校实验用房调整,化学与化工学院理化楼教学和科研实验室整体搬迁至昇华楼。搬迁后,理化楼各楼层各分室都遗留了大量化学废弃物废弃玻璃器皿、试剂空瓶、化学废液、不明试剂以及部分剧毒药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回收处置难度大。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经过认真研究,与专业处置企业、化学与化工学院进行充分的沟通和协商制定出一套全面安全的处置方案,由处置企业派出专业技术人员6人,会同化学与化工学院的专业实验人员、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负责废弃物处置的人员,逐层逐间进行清理分拣、分类包装,安全转运。经三方共同努力,共清理分拣出包括废弃玻璃器皿、试剂空瓶、化学废液、不明试剂以及部分剧毒药品等各类化学废弃物合计约3吨。

前大部分化学废弃物已由处置企业安全转运出校园,并完成安徽省环保系统处置备案。部分遗留不明废液及剧毒品由实验室管理处安排妥善保管。顺利完成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理化楼化学废弃物的清理处置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