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2-09-29浏览次数:164

92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暨2022年第5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校长郑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郑磊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新学年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郑磊指出,实验室安全事关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各学院要结合学科特点,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培养安全习惯,营造安全氛围。他强调,各单位都要明晰责任,统筹协调,抓好落实,对于重点场所和关键岗位,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有关制度要求,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继续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晓平抽取了10月份学校重点检查的学院名单。刘晓平指出,各单位要将实验室内各项与安全息息相关的工作落实落细,加强安全巡查,杜绝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要充分利用实验室安全信息化系统,推进实验室安全高效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各项要求,逐条对照《高等学校安全检查项目表》,扎实推进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平安。

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作了题为《致广大而尽精微 努力营造实验室安全稳定氛围》的安全技术报告。深入分析了近年发生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案例,并剖析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现状和深层原因,并就如何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强调了安全是一条“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认清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严重性和重要性,要狠抓责任落实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为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氛围。

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陈继靖通报了9月份安全检查情况。各单位分管领导就安全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和管理经验进行作了交流发言。

各教学科研单位、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处、分析测试中心、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宣城校区管委会分管实验室安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