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6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7浏览次数:167

102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6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刘晓平抽取了11月份学校重点检查的学院名单。刘晓平高度肯定了各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排查等工作,刘晓平强调指出,疫情期间,各实验室的使用状况复杂,实验室中的人员不确定性大,各单位不能松懈,要更为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学院要加强安全巡查力度,确保实验室水电安全和危化品使用安全,加强疫情期间实验室学生的安全管理,确保部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

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鲍丹作了题为《实验室化学废弃物安全》的安全技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废弃物的基本知识和我校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置现状,重点解读了实验室废弃物分类收集存储和处置方法。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贾贤龙通报了10月份安全检查情况,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准入、危化品安全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的进展。各单位分管领导就安全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和管理经验进行作了交流发言。

各教学科研单位、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处、分析测试中心、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宣城校区管委会分管实验室安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部分学院分管院长线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