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组织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8浏览次数:138

11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刘晓平率队先后来到化学与化工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状况,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育安全文化氛围,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在检查过程中,刘晓平和实验室内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谆谆教导学生,在做实验时一定要遵循实验的操作规程,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刘晓平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实验室危险源管控,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对管控类危险化学品要严格实行“双人双锁”并建立动态台账。

刘晓平还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对屯溪路校区其他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危险源监管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陈继靖/文 潘琳/图 钟华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