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七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12-01浏览次数:204

1130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学校召开2022年第七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潘琳同志作了题为《实验室个体安全防护》的安全技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个人防护装备和通用防护设备的基本知识要点,阐释了个人防护装备在实验过程中的重要性,强调了个体安全防护是门科学,要不断的加强认知、遵守规矩才能守护每一位实验人员免受伤害。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贾贤龙汇报了十一月份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主要工作内容,通报了本月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他介绍了近期发生在国内的两起安全生产重大安全事故及两所高校宿舍楼起火事件,提醒各相关单位要重视实验室冬季防火工作。同时,他还传达了学校领导针对实验室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的工作部署与要求。

刘晓平副校长抽取了12月份学校实验室安全重点检查的学院名单并充分听取了各单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刘晓平副校长指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情绪的安抚工作,谨防焦虑情结和厌战情绪;同时希望各二级单位分管领导要高度关注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亲力亲为、细致研判、紧密部署,亲抓检查与落实,防止产生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保障校园的安全、和谐和稳定。

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处、分析测试中心、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宣城校区管委会等实验室安全相关负责同志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部分单位领导通过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孟雷/文 孟雷/图 贾贤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