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八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1-05浏览次数:162

1228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学校召开2022年第八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夏娜教授作了题为《实验室工作困境与破局》的安全技术报告。针对学院面临的实验室空间闲置、实验人员缺编、安全隐患屡禁不止、安全管理缺乏抓手等现实问题,学院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构建综合实验创新平台、安全管理绩效评定、安全工作“红七条“等系列制度与机制,较好地破解了诸多难题,大大提升了实验室资源使用效益,切实保障了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计算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系列举措对其他单位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也为 “以师生为中心”开展实验室工作提供的学习样板。

刘晓平副校长逐一关心了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充分肯定了大家在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岗位、保障实验室安全的工作精神。他充分听取了各单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强调了学院领导的重视为实验室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新情况下和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他希望各二级单位分管领导要高度关注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亲力亲为、细致研判、紧密部署,亲抓检查与落实,防止产生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要“想得更加全面、抓得更加细致”,慎终如始地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保障校园的安全、和谐和稳定。

会上,贾贤龙副处长通报了12月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和近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状况。

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处、分析测试中心、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宣城校区管委会等实验室安全相关负责同志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部分单位领导通过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祥/文 吴义忠/图 贾贤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