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迎接2023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19浏览次数:797

各二级单位:

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将于6月26日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请各单位于625日上午下班前,落实以下各项工作:

    一、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认真开展实验室层面的安全自查,及时落实隐患整改。特别注意,请按照8.1.1条第(99)款,“不使用老国标接线板、插座。”做好新国标电源插座更换。

    二、纸质档案材料报送

参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1.7.2条第(20)款,从“责任体系、队伍建设、安全制度、奖惩、教育培训、安全检查、隐患整改、事故调查与处理、专业安全、其他相关的常规或阶段性工作”等几个方面,建立安全工作档案,并将档案盒送至实验室安全管理处(检查完成后取回,请做好档案盒的分类和标注)。

    三、相关电子档案材料报送

1、财务数据。报送本单位2022年用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财务支出清单。

2、应急预案。报送本单位具有学科专业特点的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3、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报送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名单。

    四、其他工作

1、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中更新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基础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2、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中勾选实验室危险源信息,以便系统自动完成分级分类。

3、督促相关科研人员在“科研项目安全管理系统”中完成本年度新增科研项目的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4、危化品管理。相关单位做好危化品的购置、储存、领用记录等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危化品动态台账。

    五、联系方式

电子档案材料报送:李老师,QQ747233022,邮箱:lixiang1979@hfut.edu.cn

纸质档案材料报送:鲍老师,行政二号楼225

相关咨询:李老师,62901142,13655558480   鲍老师,62901147,18355123598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202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