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动员我校学生参加长三角高校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07浏览次数:55

各相关单位:

为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氛围,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实验安全技能,提升实验安全意识,现组织动员我校学生积极参加上海市举办、长三角高校共同参加的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参赛时间

923-1027

二、参赛方式及赛制

个人赛分日挑战、周挑战、总结赛。日挑战、周挑战线上举办,总决赛线下举办。参赛学生自行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实验室知识竞赛”,注册进入系统进行安全知识学习、自测,比赛题库与学习题库一致。

微信号“实验室知识竞赛”

三、参赛流程

1.日挑战赛

1)时间安排:2023923-1026日周六到周四(6/周);

2)参赛对象:所有注册参赛学生;

3)比赛形式:在公众号“实验室知识竞赛”中挑战答题。

2.周挑战赛

1)时间安排:2023923-1026日期间每周五;即2023929日,106日、13日、20日、27日(共5场)。

2)参赛对象:成为周日冠军及参与日挑战累计达4天及以上的选手;

3)比赛形式:在公众号“实验室知识竞赛”中挑战答题。

3.决赛

1)时间安排:202311月上旬;

2)参赛对象:周挑战赛排名前三以及累计参与日挑战24天及以上且日挑战成绩均分前5名的选手,若资格重复,顺位替补;

3)比赛形式: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线下参赛;

4)奖项设置: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

四、参赛奖励

1、本次比赛设置个人奖和团体奖。日挑战赛冠军以及周挑战赛、总决赛冠、亚、季军,均可获得由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及现金奖励,同时学校将择优推荐参加2023年长三角高校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团体赛。

2、学校将根据本次比赛成绩,对成绩优秀的学生个人另行颁奖,对比赛组织成绩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五、相关说明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是由上海市教委统一部署,上海海洋大学具体承办,我校是受邀参赛的长三角高校之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动员学生积极参赛。

六、联系方式

鲍老师 62901147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202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