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斛兵杯”教职工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24浏览次数:17

各教学科研单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教育部关于实验室安全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教职工实验安全技能,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由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工会、人事处和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的“斛兵杯”教职工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将于1117日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立德树人守初心,安全育人担使命。

二、参赛对象

参赛队员为我校教学科研单位在职教职工,每单位须1队,每队成员4名,其中领队1人,参赛选手3人,领队由本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担任。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1、时间:1117日下午

113:30—14:00,报到

214:00—14:30,开幕式和赛前培训

314:30—15:00,理论考核

415:00—18:00,实操考核

2、地点:另行通知。

四、比赛内容和形式

比赛分为理论考核与实操考核两个部分:

1、理论考核: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采用手机端小程序进行考试,共100题,30分钟内完成,小组理论成绩取所有成员成绩的平均分。考试内容依据但不局限于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

2、实操考核:分涉化类和非涉化类两类实验室,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对两类实验室场景设置25个安全隐患点。参赛队员须在15分钟内完成以下操作:

1)查找隐患点,通过手机端小程序拍照上传;

2)指出隐患类别;

3)提出整改方案。

五、评奖和奖项设置

各队参赛成绩经评分专家委员会评审确定,依据得分高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六、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于1031日下班前将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纸质版加盖本单位公章后于参赛当日交至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报名邮箱menglei_2007@163.com

报名咨询:孟老师18845851595

                  李老师13655558480

附件: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斛兵杯”教职工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报名表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工会     

                            人事处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