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科研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在线填报与审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1浏览次数:2781

各学院、独立科研机构及项目负责人:  

为加强学校科研项目的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确保科研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切实保障教职工及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2020年6月10日学校发布《关于印发<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项目安全风险管理办法>的通知》(合工大政发[2020]67号)文件,文件要求所有立项科研项目(自文件发布之日起)都需要开展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为了更好服务全校科研人员,优化管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学校在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中开通了项目安全风险评估线上申请与审批模块。对于还没有办理安全风险评估的科研项目(自文件发布之日起立项科研项目),请项目负责人及时办理项目安全风险评估线上申请工作,并请各学院督促填报并及时审批。

相关工作具体要求与注意事项如下:

1、从202171日起,凡取得立项的科研项目,项目负责人和学院原则上须在当月完成网上填报与审批工作,最迟不得迟于次月10日。

2、立项时间为2020610日至2021年6月30日的项目,请项目负责人于20211130日之前完成网上补报,学院于本年度内完成审批。

3、20216月起,学校将在安全会议上对各二级单位科研项目安全风险评估申请与审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4、安全风险评估申请:项目负责人从科研管理系统填写科研项目安全风险评估申请(操作步骤见附件1),需要按要求提交任务书(合同)等材料。

5、安全风险评估审核:学院、独立科研机构等二级单位依据任务书(合同)对科研项目风险等级、实验场所是否满足项目实施的安全等要求进行审批(操作步骤见附件2)。

项目安全风险评估申请审批通过后,科研院将及时把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审批结果与对应科研项目进行关联。

6、业务咨询与联系人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李祥(62901142)

                                 科研院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2021年630 

    附件1 :申请人和项目负责人操作说明.doc

       附件2 :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员操作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