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8浏览次数:35368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有效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的规定,学生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之前须获得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现将实验室安全准入知识学习和考试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育和考试对象

  2021级新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和新入职教师。

二、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务必通知本单位新生在1010日至1110日内完成课程学习及考试,逾期未考者不另行安排补考。

三、学习和考试要求

1、考生可以利用手机或电脑两种方式登录我校安全准入教育与考试系统,完成相关安全视频课程的学习和课后习题后,方可参加考试。考试成绩9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试期间允许多次重考取最高成绩为准),即认为获得我校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详《操作手册-学生版》(附件1)。

2、各学院管理员负责本单位考生的考试组织工作,在系统内核准本单位考生信息,通知本单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完成学习和考试。《操作手册-管理员版》(附件2)。

3、各学院统一打印成绩合格证书,存档备查。未取得证书的学生,不得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否则将依据《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暂行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问题咨询

如遇到系统操作问题或存在其他疑问,可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1. 可参看发布在系统中的《操作手册-学生版》和《操作手册-管理员版》

2. 点击系统内在线客服咨询。

3. 联系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管理员。

4. 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处:620901142 李老师,62901147 鲍老师

附件1:操作手册-学生版.docx

附件2:操作手册-管理员版.docx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20211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