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工程制图实验室自学校成立之日起建立,目前隶属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工程制图实验室分为两部分,即:翡翠湖校区模型室和南校区计算机室。实验室使用面积446平方米,固定资产16万元。模型室现有各类示教、测绘用木模型、测绘用铝制零部件近5千件;计算机室现有的计算机、图形扫描仪、打印机等设备全部连入校园网。
      实验室现有专职实验人员2人、兼职1 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人。
    实验室主任:黄皖苏,副教授。
    电话:3831055
                

实验室主要功能与特色
       工程制图实验室主要以本科制图课程的实践教学为主,随着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逐渐深入,我校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工程制图实验室近年来更新和增加各类示教、测绘用木模型及铝制零部件教学模型2千多件,为各类型制图课程的实践教学,提供了有效的保证。
 实验室承担的主要工作
       工程制图实验室主要承担全校除土建类以外的所有工科及部分理科专业的制图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即近4000名新生的木模及零部件测绘的教具供应、维护及保养。同时,辅助相关硕士研究生的实验教学及论文试验任务。
       负责实验室内所有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转及日常等工作;
 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方向
   1.充分调配利用好本室已有的各类教学模型,结合校级精品课程的建设,不断完善测绘模型的购置。
   2.考虑到计算机绘图及三维几何建模引入工程制图课程中的教学要求,通过大幅面图形扫描仪、大幅面绘图机以及相关的平面绘图及三维几何建模软件等建设,将工程制图实验室建成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集工程图样绘制、处理及三维几何建模于一体并兼顾图象处理及识别的教学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