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管理学实验室位于风光秀丽的斛兵塘西南角的管理楼,1998年建立,现已发展成包括管理学实验室、证券模拟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在建)和ERP实验室(在建)在内的中心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约250平方米;配有曙光、浪潮等服务器11台;联想、宏基等PC机130台;固定资产总值达106万元。实验室现有专、兼职人员4人。
     实验室主任:蒋翠清,男,副教授、在读博士。
       实验室电话:2901491
实验室主要功能与特色
       近年来,实验室围绕本科和研究生实验教学,不断完善硬件设施、仿真和实验软件、实验平台和专业实验建设,制订和修订了实验室管理条例,突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现已成为管理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实验、实习和科研的重要基地。
       实验室安装有证券模拟软件、证券市场实时数据、电子商务系统、ERP系统、物流仿真验证系统、专家系统开发平台、财务分析系统、人力资源管理测试、Eviews 4.0计量软件、精算软件系统等专业系统或软件;同时安装有Oracle9等各类数据库系统、软件开发工具,为相关课程提供实验平台。其中证券模拟实验室可以接收深、沪两市实时交易数据、进行实时和历史数据分析;电子商务实验室可以提供完善的电子商务系统开发平台。
 实验室承担的主要工作
       实验室承担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旅游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7个本科专业的38门专业课的110多个实验项目教学任务,每学年8门课1-3周的课程设计和近500名本科生的毕业设计任务,以及MBA和MPA研究生的实验任务。
 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方向
       为适应将管理学院建设成为研究型学院的发展目标,管理学实验室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1)整合现有资源,提高实验室开放程度和仪器设备利用率。
    (2)为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验室将采取措施,增加综合性实验和创新性研究实验的开出率。
    (3)为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需要,学院将规划建设“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开放型实验室”、“企业管理运营模拟实验平台”和“管理仿真平台综合实验室”,这些实验室的建成将会强化学院的学科和科研特色,极大地提高教学水平、改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