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计算机软件技术实验室始建于1979年10月,为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的专业实验室,主要为本系学生学习计算机相关的课程提供上机实验服务。初建伊始,仅有美国COMEMCO微型计算机10台,国产131小型机1台及C-10、Z-2H及MC68000机10台,带硬盘和彩色显示器的PC/AT 286高档机寥寥无几,机房仅能提供简单的算法语言教学及简单的计算任务。
       为更好地使实验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加强业务管理,2000年实验室隶属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中心实验室。目前,实验室已发展成为具备专用服务器、Cisco路由器及三层交换机的网络实验室;具备防火墙、网络密码机和IDS实验设备的信息安全实验室;连接校园网及Internet的使用计算机房。
        实验室工作人员7人,其中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 3人,实验师3人,初级及以下1人。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603台套件,固定资产总额1255万元,实验室建筑面积2320平方米。
   实验室位于南校区逸夫科教楼5楼。
   电话:0551-2901387转8509

            
实验室主要功能与特色
       计算机软件技术实验室主要承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本科生,涉及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和信息安全等相关课程的实验实践教学任务,包括:课程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同时为研究生的各种相关实验实践教学提供服务。
      实验室主要设备有:曙光天阔R2400-XP2专用服务器3台、Cisco2611路由器、DES3312SR三层交换机10套、联想网御IDS 1套、联想网御VPN SJW44和联想网御Power V各2套、Intel P4微型计算机260余台等。
 实验室承担的主要工作
      1.每学年承担数据等21门课程实验、课程设计教学任务;
      2.大学生创新基地:机器人程序设计等实践任务;
      3.协助承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所有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实验教学及科研任务;
      4.承担校外各种培训、竞赛等任务;
      5.负责实验室内所有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转及日常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