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土建学院机房是99年在原土木机房和建工机房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合并初期,机房面积为100平方米,各类计算机及相关设备资产总值约合人民币40万元。近年来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土建机房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目前,机房位于南校区土木楼4楼,面积已达180平方米,计算机有105台套,各类设备资产总值为人民币112万元。机房现有专职人员2人。
      联系电话:0551-2901439
机房承担的主要工作
    土建学院机房承担土木工程、给水排水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工程力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等专业的计算机教学任务和学校部分公共选修实验上机教学任务,以及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等课程的实验上机教学任务。现每学年的实际上机时数在120000人时数以上;涉及上机课程包括:《建筑结构CAD》、《工程结构CAD》、《给排水工程CAD》、《结构力学》、《传热学》、《有限单元法》、《有限元基础》、《计算机网络》、《计算机辅助设计》、《钢筋混凝土设计》、《结构分析软件》、《软件开发与应用》、《微型计算机原理接口》、《多媒体网页制作》、《工程结构数值方法》、《WEB软件课程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