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基本情况
       土力学实验室隶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1965年。实验室建立之初,实验室面积约5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十几万元,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建设,实验室现位于南校区土木楼,总面积约500平方米 ,固定资产总值200万元,仪器设备120台套。实验室设有专职人员1名(兼保管员)。
       实验室主任:李凡,副教授。
   电话:2901447

              
实验室的主要功能与特色
   实验室以本科、究生实验教学为中心,兼顾岩土工程研究生实践培养和科研基地建设,现已成为本学科的本科生实验教学、生培养及科学研究的教学科研基地。
    实验室可承担以下实验:①基本实验(服务于本科生  研究生常规实验教学)包括含水量液塑限试验、试验、结试验、透试验、实试验、度比重颗分等综合试验;②专业实验(研究生、师科研实验)包括三轴实验(普通三轴、石三轴、三轴)、石直剪渗透、三轴、试验等。
 实验室承担的主要工作
   实验室始终以本科、土工程研究生的教学实验作为第一宗旨,承担本院所有专业的技术基础课土力学内容的课程实验,主要涉及的课程有《土力学》、土力学地基基础》、岩土力学》、基础工程》、工程地质》、高等土力学》等。每学年实验教学人时数均在5000以上,研究生15人左右。实验室认真做好所有仪器设备正常使用和日常维护等工作,并通过合理、有序的工作安排,积极协同本院教师、究生、生完成各类课程实践活动、研课题等任务。
 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方向
   土力学实验室结合学院总体发展目标,积极有效地利用现有各种资源,建立规范的符合实验室建设发展需要的实验基地。
    ①利用学校下拨实验室建设的各项经费,对原有实验设备进行更新和补充,合理配备实验组,达到预期的实验效果。
    ②建设高水平科研活动所需的实验研究平台,为岩土工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创造良好的实践环境,为教师的科研研究提供必需的研究条件,力争在软、件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③开创本科生、究生实验教学新局面,突出科技创新活动,提高整个土力学学科的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