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1994年原农化实验室与给排水实验室合并为现在的给排水实验室,在本专业内实现资源共享,提高了实验仪器和实验用房的利用率。
   实验室位于南校区土木楼,总面积约为470平方米,实验室仪器设备固定资产约98万元,326 台件。实验室有兼职实验教师4人,专职实验员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历2人,硕士学历2人,本科学历1人。
   给排水实验室主任:陈慧,副教授,工学硕士。
   电话:2901447
实验室主要功能与特色
    给排水实验室由水化学分析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水处理实验室和仪器室等组成。实验室以本科实验教学为主,并为研究生培养、市政工程水处理方面科学研究等提供服务。
    给排水实验室以水处理、城市污水及污泥固体物资源优化利用作为本实验室学科特色和专业创新实验内容。在实验室建设中,以本科教学为主,支撑学科特色建设进行实验室规划。
    本实验室主要实验仪器设备有:离子色谱分析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胶体电位测定仪、751可见-紫外光分光光度计、生物摄影显微镜、净化工作台、生化培养箱、智能混凝搅拌仪、瓦勃呼吸仪、水处理实验装置等,可供给排水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在水处理微生物学、水化学分析、水处理实验教学及市政水处理工艺研究等方面使用。
 实验室承担的主要工作
    给排水实验室主要承担给水排水工程专业3门专业课(水处理微生物基础、水分析化学水处理工程实验技术)的教学实验、部分研究生教学研究实验,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认识实习、毕业设计等教学工作。
 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方向
    (1)利用学校下拨的专业改造经费,继续添置本科生实验教学仪器设备,使水处理工程实验室仪器达到一般高校应具备的水平,确保本科实验开出率达到100%,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开出率达到80%。为本专业开设创新性实验创造条件。
    (2)建立面向本科生高年级和研究生的开放实验室,大力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实验技能,并将研究生纳入科研队伍,进一步改善实验室整体教学和科研水平。
    (3)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实验室发展方向,实现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力争研究论文、科研成果有一定程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