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理化中心实验室成立于1984年,现隶属于化工学院。实验室位于南校区1号学科楼4楼,面积1500平方米。主要承担化学工程、资源与环境工程等学院的本科生毕业设计中成分和结构分析、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社会服务等。实验室有专职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9人,具有高级以上职称6人,博士(含博士在读)2人,硕士生导师两人。
   现有分析仪器为:日本岛津公司气相色谱仪GC-9A; 日本岛津公司紫外分光光度计UV-260;日本理学公司X-衍射仪和瑞士梅特勒公司扫描量热仪等近二十台套分析仪器。
    实验室主任:吴晓静,  副教授,博士。
   电话:2901455
实验室主要功能与特色
   实验室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已造就了一批技术全面、管理严谨、综合化学成分和结构分析的专业队伍。随着原子吸收、热分析仪、红外光谱的购置,进一步拓宽了化学分析的应用范围。分析项目包括:油及油品分析,有机物的分离及分析,结构分析,无机物元素分析等,涵盖化学、物理、材料、生物、食品、环境等学科的化学分析。
 实验室承担的主要工作
   实验室主要承担校内外相关专业和行业的测试分析工作,并为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培养、教师教学及科研提供化学测试分析平台。同时,参加和主持分析化学等相关专业的科研工作。
 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方向
    实验室利用现有资源,着力于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培养,努力拓宽分析领域工作,完善和健全实验室的建设和各项管理制度,逐步实现面向教师及学生开放。进一步按照国家和省化学分析实验室的管理和要求,规范实验室的工作,实现省级或国家级实验室认可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