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建筑CAD实验室隶属建筑与艺术学院中心实验室,成立于1995年,经过10年多的发展,实验室现位于建筑与艺术学院楼2楼,用房面积200平方米,仪器设备98台,固定资产总价值72万元。实验室现有专职实验人员1人,兼职实验人员2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2人。
      联系电话:2901553
实验室主要功能与特色
    实验室10年多来主要是以AutoCAD课程实验教学为主。目前掌握AutoCAD绘图软件进行建筑图形绘制,已经成为建筑设计师们迫切需要掌握的技能,也是其必须具备的一项基本功能。使用AutoCAD软件的熟练程度,已成为衡量建筑设计水平高低的重要尺度。CAD技术问世以来,产生了许多针对不同的软件平台和不同行业需要的CAD应用软件,这些软件均以AutoCAD为基础,如:天正软件,规划软件等。
    2004年实验室又增开了Photoshop和3DMAX、Flash3门课程,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已成为图象处理的利器,传统的摄影艺术领域得到了拓展,使过去摄影师梦寐以求的艺术手段变成现实。通过Photoshop和3DMAX软件对建筑设计,规划设计方案、室内设计方案进行后期处理,使设计效果更加栩栩如生。
 实验室承担的主要工作
   实验室承担建筑学、城市规划、艺术设计三个本科专业的建筑CAD、计算机辅助设计、Photoshop和3DMAX、Flash等5门实验课,以及每年为期四周的毕业设计实验。每学年完成本科生实验教学的人时数约为15000。实验开出率达100%。
 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方向
   随着软件的升级,老机型已无法适应新软件的使用,争取利用学校下拨的经费,更新计算机,使实验室水平更上一层楼,真正成为学校教学、科研、应用开发的理想场所和技术支撑,成为对学生进行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培养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