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演示物理实验室隶属理学院,成立于1981年。目前,实验室位于翡翠湖校区4号实验楼,面积为18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3万元,实验室人员2人。
      实验室主任:胡亚敏,讲师,教育硕士。
        电话:3831146

            
实验室主要功能与特色
       演示物理实验室是专门配合大学物理课程的课堂教学实验设置的。
       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包括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和近代物理演示项目40多个,用以弥补大学物理与实验物理课程分别设课带来的理论教学与实验可能脱节的问题。将涉及到的物理知识通过实验演示,以启迪学生思维,增强学习氛围,帮助学生观察物理现象,增加感性知识,达到提高学习兴趣,加深理解物理概念,增强教学效果的目的。
 实验室承担的主要工作
       演示物理实验室为大学物理课堂教学服务,承担面向全校(开设大学物理课程的本科生)的大学物理演示实验。
 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方向
        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在整体上适应学校发展的主要方向,与培养应用型、工程类人才和社会需求相适应,配备可提供学生自主动手的仪器设备,在实验内容上增设创新实践教学项目,以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
        实验室将继续以本科实验教学为中心,以为大学物理课堂教学服务为宗旨,推进实现课堂演示、课后观察、独立操作、多媒体教学等形式多样的实验课程建设,为大学物理教学内容多样化提供更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