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应用经济模拟实验室隶属人文经济学院,2002年,被学校正式批准成立,是一个综合文科性质的实验室。实验室位于人文经济学院办公楼二楼,实验室总面积100平方米,实验室固定资产近90多万元。配备兼职实验室主任1人。
   实验室主任:汤汇道,讲师。
   电话:2905340-8202。
 实验室主要功能与特色
        实验室主要以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实验教学为主,兼顾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为本专业学科的教学科研实验提供服务。
        实验室结合经济学专业的实践教学要求,完成外贸模拟实习、证券交易模拟实习、计量经济学模型操作演练等多门课程的实习和实践任务,培养学生良好的操作能力,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实验室承担的主要工作
   实验室主要承担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经济学三个本科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实验教学任务,每学年完成本科生实验教学人时数达8600,有近50名研究生在实验室进行论文研究。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为专业教师的资料查询和专业课程设计提供了工作平台,较好地发挥了其服务职能作用。
 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方向
   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在整体上适应学校发展的主要方向,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相适应,为本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学位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实验室将继续围绕本科实验教学,坚持可持续发展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根据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经济学三个专业的发展方向,作好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逐步完善实验技术人员队伍的建设,更好地推动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